如月千華

寻找自己的心象风景。

© 如月千華 | Powered by LOFTER

Day78 渭南 - 西安 65km

有点不可思议,竟然为了选一个合适的酒店而一整晚没睡觉。

可是行程也不能再拖了,熬到中午,吃了点东西,收拾好东西,然后在附近找了家自行车店,补充了备用装备。


上路。


从渭南到西安的路平缓很多了,带上护膝之后,膝盖压力也感觉小多了。

一路上多处沿着铁路线前进,但天气实在太差也没怎么拍照。


大概骑过30公里,到达距离西安最近的一个县城区——临潼的时候,马路对面突然看到一个土得离奇的景区宣传拱门,看起来有种是乡镇政府甚至是当地农民自己建起来骗人的假景点。

可说实话,土到这种程度反而让我有些好奇,想去看看到底是什么样,另外也最近有点事情想找项老公还愿,所以还是折回头去看了看这个可能和项老公有关系的地方。


骑车进去不到几百米,爬上一个超大坡就可以看到两个景点大门是挨着的。一个“项王营”一个“鸿门宴”,两个都是很小的完全人造景点,买了门票进去可能15分钟不到就能走完,与其说是看古迹(没有古,都是新的),其实是去看讲故事。

停下车休息了一阵,和穿着鳞甲装扮的门卫聊了一会儿天,才知道这里因为和兵马俑很近,所以很多旅游团,一日游会顺便把这里也玩一圈,一般来说很少人单独来。实际上也是,我看了下马蜂窝上,简直恶评如潮。


大概5点多到达西安城区,但是西安实在太大,还需要骑个十几公里才能到达预定好的酒店。途径灞桥生态区,在大桥上休息的时候正好碰见远处铁路桥上一辆绿皮车行驶过去,看拍得还算清晰。


天黑下来的时候,达到西安城墙外,面对这中国现存最大的城墙还是有几分震撼和敬畏。从火车站旁边进入主城区,顺便在火车站打了个卡,这个时候我可以用饥肠辘辘来形容了。

站在明亮的城墙下,转身望向更加明亮的城区街道和精致而不重样的街灯,心里涌起了一番兴奋。


眼前与我还隔了一个栅栏的车水马龙,

离我还有半条马路的灯火通明,

以及远处八街九陌中的灯红酒绿……


就算我不可能留住光的轨迹,

就算美好的东西总是擦身而过,

但是我想,这里一定会成为让我流连忘返的城市。


一定。



——那么,美好的东西,传递到了吗?


评论
热度 ( 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