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月千華

寻找自己的心象风景。

© 如月千華 | Powered by LOFTER

Day11 邢台 - 广府 63km

睡醒后感觉感冒好多了,想到明天还有个死线,犹豫了一下要不要再待一天。

不过很快就打消了这个念头。

我果然还是对自己太仁慈了。

收拾好东西出发的时候已经是一点多。

一路上沿着国道G305朝南,往邯郸方向走。这一次路上铁路和玉米田都没了,所以也没怎么停留。见得最多的就是各类大车,这也导致沿途灰尘格外严重。不过倒是路过几处正在修的景点,有座叫佛光寺的寺庙规模不小。

到达目的地广府镇依旧是6点多。这里是邯郸市两大5A景区之一的广府古镇的所在地。这座古镇被城墙和护城河围成一个正方形,东南西北各有一个门。

为了寻找住处围着古镇绕了一大圈。中途百度导航把我导向一座石桥,我一看惊了,这桥目测坡度得有35度以上,电瓶车都不见得上得去。

不过我转念一想,既然导航说可以上那就说明别人肯定上过了,我怎么就不行呢。于是就猛踩了几脚,上桥,变速,使劲蹬。然后就…

脱链了。

把车推下桥修链子的时候才发现旁边有条小路可以走,不用上桥,电瓶车自行车都从这里走…

最后绕到南门,在城门边上,看到几个姑娘扑在桥边上拍照,顺着看过去,就被西侧的晚霞给震住。

云层,夕阳,城关。多层色彩与水面的倒影交相辉映,酿出一种难以言喻的幻想色彩。

而当我拿起相机打算拍下来的时候,又被相机显示屏上的画面给惊到了。除了肉眼看到的色彩,这X-A2还捕捉到了更广的色域,天空暗处的蓝色,远空泛紫的暗色,让画面更有层次感。

这,这,这也太fantasy了。

其实用了这么些年,我也知道这部相机显示屏上看到的和相机输出的文件色彩是有差异的,应该说,是所有显示设备都会有色差,在别的设备上很可能看到就没有这么惊艳。

以前,我对照片色彩不会做太多处理,顶多就把绿叶调绿点,花调鲜艳点。

最近稍微研究了一下,发现调色也并不难。就开始怎么好看怎么调。

肉眼看到的世界并不是全部,色彩本身就存在于世界之上,只是眼睛、或者说大脑让你以现在所见的形式去认识它。那么以更美的形式去展示原本存在的世界,似乎也没有什么不对吧。

所以现在上传的夕阳图,是用我的显示器调成了接近相机上所见的色彩。

即使看不见,世界还是有很多美丽之物的。

有活儿催得紧,准备到了住处后稍微休息下就开工,可没想到刚坐下没多久就停电了,而且房间里还没信号,只要先躺着到了半夜2点多才来电。

于是先干活儿吧…

——那么,美好的东西,传递到了吗?



评论 ( 1 )
热度 ( 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