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月千華

寻找自己的心象风景。

© 如月千華 | Powered by LOFTER

Day12 广府 - 邯郸 35km

高密度的一天。

一口气干活儿到10点,发现没时间了,赶紧吃了点东西,收拾行李然后去古城逛了一圈。

这是出行之后第一个太阳顶头照的烈日天。

骑车进古城区,很快就能感觉到这里的问题。这里与许多成熟的古镇(诸如丽江,大理),或是为了景区而开发的古镇(比如古北水镇,包括前几天去过的正定古城)相比,开发度完全不够,古城内只有到东西和南北两条交汇的主干道两旁是面向游客的商铺,其余全是民家,而且古城内还有中小学和菜市场,根本是个完整的生活区。这让古城缺乏旅游景点的气氛,而且杂乱难以管理。

另一方面,古城内四处都在修,修路修房子修景点,现在的确不具备招揽游客的条件。相对老说,旅游设施主要设置在古城四周,有饭店一条街,太极拳纪念馆,各种庙宇,生态水塘,甚至还有水上乐园和游乐场…

古城内没什么可逛,听从建议上了古城城墙。城墙不算高,不能望见古陈全景。走了一段就厌了,可还是顶着太阳在城墙上走了一圈,大概5公里整整走了一个小时,有种可以拿个纪念奖牌的心情。

可在要走完的时候才发现,一辆有缆车从身边驶过,车上零星几个游客指着我笑……原来城墙上还有游览车!?

由于昨天在路上看到广告牌说这里夏天可以赏荷花,秋天可以看芦苇,就在周围找了找,还真找到了荷花和芦苇在一起的水塘。不过这个季节不好,既没有莲花池也没有芦苇荡。有人留言说喜欢看芦苇,我就在芦苇多的地方多折腾了一会儿,但也没找到太好拍照点。

下午两点左右开始上路,还有活儿没干完,所以不打算走远,骑到最近的邯郸市就找了个地方落脚。趁天还没黑赶紧去看了看附近两个标志性景点——武灵丛台和学步桥。

武灵丛台相传是春秋战国时期赵武灵王检阅军队和观赏歌舞的地方,现在位于丛台公园内,这是一个绿化很好的市民公园,适合散步和健身。

学步桥就是传说中邯郸学步这个成语故事发生的地点。其实根本算不上景点,现在就是城市道路上的一座小桥,旁边修了一座雕像以做纪念。

相比这些景点,我更想说的是,邯郸这座城市给了我一种亲切感。城市的格局,街道的布局,街上的气氛,都让我似曾相识——当然,还有那些多到爆的电瓶车。

再想想不管丛台还是学步桥,都配有供市民免费游览休息的公园或广场,可见各类设施很完善,这里应该是一个很适合生活的城市。

我走在这里,脚步也不由得放慢了一些。

在这里我也再次感叹,共享单车是好文明,千万不要消灭它。

本来在广府走得脚底疼了,在邯郸上街赶紧找了辆哈啰单车,陪着我一直逛到晚上。停在街边最后一看才注意到,你配色也是红白,跟我weiß酱(就决定这么命名了!)一样,而且也一样脏,拍照留念!

——那么,美好的东西,传递到了吗?

评论
热度 ( 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