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月千華

寻找自己的心象风景。

© 如月千華 | Powered by LOFTER

Day84 西安·Seasons #2

按照之前的计划本来早上就应该出门,谁知闹钟没闹醒,睡到了11点。

相当于浪费半天,只能直接出门吃午饭了。

很惭愧。


吃饭的地方是之前就选好的一家陕北菜馆“别院黄酒馆”。

距离酒店一公里左右,就在安定门城墙旁边,于是决定步行过去。

途经回民街大学习巷的门口,假装沾染点文化范儿。

顺路走进了西安城隍庙,姑且干了一场集市。

见识了至今为止见过最气派的百盛广场。

路过了一家好像一直有本地人排队的有羊肉店。


大概半个小时后,才到达目的地。真的是在一条深巷子里的“别院”。

这是一家很小,装潢也很接地气的小店,看起来像是把自己家改造出来的馆子。绝不是那种网红风现代风高大上的餐厅。

说实话这一点其实是出乎我意料的。

不过,这种朴实的风格,倒是与非常地道的菜品相得益彰。


首先没有绕过他家最出名的香酥大黄鱼。刷酱之后鱼肉下过炸透,再裹上一圈肉松。偏甜口,除了稍微有些油腻之外,就连我等不怎么吃鱼的人也会觉得非常美味,而且不用担心鱼刺。推荐尝试。

还点了一个暖锅,貌似也是这家有名的菜。就是一个类似乱炖的大锅,锅里是炸肉丸,鱼丸,蟹棒,鱿鱼,虾等各种山珍海味。锅里的菜我觉得一般,但是汤很鲜。

另外这家店不卖白米饭,只有炒饭,面食等主食。于是没什么可选就点了一份“凉粉炒饭”。这东西与酱油炒饭很接近,不过就是和凉粉一起炒的。不过炒饭有一种特别的香味,我吃了几口,琢磨了一会儿,感觉应该是炒的时候放了少量的香油。感觉很棒,涨姿势了,如果以后还有机会我也可以尝试一下,如果还有机会的话。

最后要问我哪道菜最好,我的回答是用暖锅的汤泡凉粉炒饭。这个味道,只能用我多少年没说过的一句话来形容了——简直不摆了!如果他家有意见留言板之类的,我一定写上建议出一个凉粉炒饭+暖锅汤的套餐!

对了,必须要说,这家店菜量很大。上面每一道菜都够我吃一顿可能还有多。所以可以想想最后打包了多少走……

推荐度:★★★★☆



下午,把打包的饭菜放回酒店,强忍困意再次出门。

目标是不算近的网红打卡地——半坡国际艺术中心。

和北京的798很像的,一个面向年轻人的艺术商业展示区。

可惜时间不太合适,园区远比想象中萧条,很多小店关闭着大门,没能找到应有的气氛。

在这里拍了海贼的背影,拍了辛普森过街,

踩过遍地鸟屎的街道,嫌弃了做得不够好的废旧火车头。

时间还是很快地过去。


晚上稍微犹豫了一阵,来到了西安除回民街之外另一处美食街,永兴坊。

永兴坊,原地为唐朝魏征府邸旧址,是西安市为了继续完善顺城巷历史风貌,充分彰显古城历史底蕴,扩大西安知名度和影响力在2007年在原址上建造的,为古城再添了一个“坊”式的精品项目。

这里除了西安当地的东西之外,还汇集了全国各地的美食。如果对回民街上千篇一律的食物兴趣不大,那么或许这里会更加适合你。


吃了十分入味的麻辣油炸土豆——非常熟悉的味道。

排队买了网红小吃子午煎饼——这东西与其说是煎饼,更像是用面做的肠粉。

还有大老远就看见,心心念念了半天,先后买了两次的麻辣凤爪——“如果满分5分,我给4分。扣那1分是因为没去指甲”。


流光溢彩,花天锦地。

在仿古建筑群里寻找适合自己的美食,这真的是一大幸事。


……幸事?


——当我写道这里,才恍然大悟。


……啊啊,原来如此。

出来几个月时间,去了很多城市,吃了很多东西,逛了很多美食街和夜市。但我好像始终只能以旁观者角度去观察和感受,好像那些就在眼前的风景,永远与我隔了一条不能逾越沟壑。

而今夜,我好像终于也走进了那一片风景。


没错了。

这一夜,我所见的并非是“心象风景”,而是实实在在存在于那里的风景(Season)。

即便短暂,即便可能真的转瞬即逝……但是也不要紧。

因为我深信,

记录,也可以饱含感情。


——那么,美好的东西,传递到了吗?




评论 ( 2 )
热度 ( 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