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月千華

寻找自己的心象风景。

© 如月千華 | Powered by LOFTER

Day80 西安 Stay #2

又是下午起来,捂着出了几身汗,似乎没什么问题了。

洗了澡之后,看了看天。又是大雾霾天。

好吧,终于有人吐槽我专门沿着重工业和沙尘暴的方向走,难怪总是觉得北京空气好。


这个时间也没有什么可以选择的了。决定就在钟鼓楼周边再走一圈,拍拍白天的风景。

于是又逛了一圈钟楼鼓楼回民街,除此之外就是为了找点吃的,去了一趟骡马市。


要说感想嘛……骡马市这条商业步行街,如果入口处是一家太平洋百货,我搞不好就会以为自己在成都了,街道格局,宽度两侧建筑风格啊,店面啊什么的都和春熙路差不多,还说步行街格局也玩不出太多花样了?


至于今天吃的东西:


首先是在酒店对面的一家“海荣锅贴馆”,吃了一份锅贴。

这家店应该是西安以及周边地区的老牌连锁店,我记得在渭南也见过。本来为比较喜欢煎饺锅贴这类面点,早就想试试了。

还是点了韭菜猪肉馅儿,虽然不能说多惊艳,做得非常地道。桌上的调味料除了辣椒油之外,还有一壶调过味的醋,能闻到八角等香料的味道。这种调味醋加上辣椒,再按照个人习惯放些酱油调和一下,锅贴蘸着吃还是能吃到一种独特的风味。

推荐度:★★★☆


从骡马市北侧入口进去,没多远就看到一家排着队的一家小店写着“周签签锅巴土豆”。应该是油炸土豆的感觉。虽然我喜欢吃土豆,看到这名字就能吸引我走过去,但一路上打着成都名小吃的名号的店我都格外提防。不过得益于菜品照片拍得好,我还是没忍住买了一份。

有麻辣,干拌,藤椒几种味道,我选了干拌的,也就是裹了一圈辣椒粉的版本。店里小妹见我举着相机就跟我聊了两句,送了我半杯凉茶(汗

这锅巴土豆说真的还是挺让我意外,感觉应该过油炸过两次,表面的确炸得很脆,有点过锅巴的意思,里面又很嫩。口感的确与以往吃过的炸土豆不太一样,值得推荐。

只不过干拌辣椒味我感觉辣椒粉的味道一半,可能选在普通麻辣味(用小妹的就是“湿辣版”)可能会更好吃一些。

推荐度:★★★☆


排行碑林区小吃第一名的,是一个叫芙蓉饼的东西,百度一下得知是西安地区的名吃。跟着地图着了很久,好容易才发现这家店就在一个破旧的手机城入口旁边一个不到半米的窗口里,实在藏得太深。

芙蓉饼做法比较有趣,用5张摊得像春饼一样薄的薄饼,摆成花瓣状,中间放上拌好的豆芽,芽菜,卤蛋,肉碎等材料,最后用饼当皮包成类似种子的锥形。吃起来很香,没吃过可以试试。据说这家比许多大店做的都好吃。

推荐度:★★★


晚上在钟鼓楼旁边竟然找到一家同盛祥。想到之前在郑州因为错过了小炒泡馍,被郑州老司机鄙视了很长时间,于是在这里一定要补一补。

所谓小炒泡馍就是用番茄、辣椒和牛肉炒泡馍,做法应该还是比较简单粗暴的。

但是这个酸辣风味太过西北,太酸,我实在有些吃不惯,而且量太大我只能吃一小部分,实在可惜。

推荐度:★★☆


最后提一句,晚上再次经过钟鼓楼广场的时候,发现广场旁边的绿化带里的灯光实在炫酷,绝对是一个拍照好地方。成排的灯柱上垂下无数细丝形状的灯丝,灯光还会随着时间推移而改变,可以拍出很梦幻的照片,不知道这是否是新建的装饰,没来过的强烈推荐来看看。我在这里逗留了很久,不过鉴于我没有人像三要素,就只能随便偷拍几张啦。



——那么,美好的东西,传递到了吗?


评论
热度 ( 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