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月千華

寻找自己的心象风景。

© 如月千華 | Powered by LOFTER

Day55 灵宝 - 潼关 70km

终于上路了。

早已得知接下来这段路很难走,于是早上先在灵宝市内找了一家捷安特,给白骑酱好好修整了一翻。但除了买到备胎不怕爆胎之外,其他微调并没有什么太大帮助。可笑的是,我还没骑出城区就差点歇菜。


从市区里沿着国道G310向西出发就是一条很长的坡道。坡道下方有一所大学,许多回校学生从坡道上方的车站沿着道路步行下来,我骑着车吃力地往上蹬,与他们擦肩而过。他们笑着,打闹着,有成双成对的,也有结群成伙的,看着这样的人群,多多少少让我回想起大学的时光——


才怪。

骗谁呢,你怎么可能有这样的大学生活。


这一天也迎着风上行,所以还是骑得一路艰难。

比骑那些摆在眼前的,一目了然的,那些吓人的大坡,这种几乎让你感觉不到却不知道什么时候到头的小坡更加消磨精力。

缓慢爬过一座座山,大约4点的时候,翻过一路上最高的一座山。

翻过去,距离陕西就不远了。


在公路的转弯处视野很好,我停下车休息,顺便在路边的长满杂草的平台上,拍了一些照片。在路边往山下望去可以望见远处有不同颜色屋顶的农家和零星分布的银杏,以及在大片的枯树林。

是的,似乎还没有见到大片的红叶,前方等待就已经是空空的枝头。


看来只是停留了几天,时间又跨越了半个季节。


其实到这个时候时间还算充裕,可没一段下坡冲刺的时候又爆胎了。在路边换胎调整,又耽搁了快一个小时。


天色暗下来,骑了很久到了一个不知叫什么地方的小镇子,看了看地图还有30多公里,简单计算了一下时间,就在小镇上先吃了一碗面再继续。邻桌的大叔告诉我,这里距离潼关没有什么弯路了,但是全是上坡。稍微让我有些后怕。


不过好在路上大车并不多,即便有很多没有路灯的路段,也不算很难走。中途似乎路过一个工业区,这边道路上漆黑一片,而远处工厂却灯火通明。再骑了一段路,就在闪烁的灯光中骑过了“陕西人名欢迎您”的路标,心里想着应该不远了。


——的确直线是不远了,但路的坡度也越来越大。距离潼关还有好几公里就可以看到远处有一座山上明亮的光,明显是城市的灯光。好吧,这一次是名副其实的建在山上的小城,真的需要绕着盘山公路才能上去。


潼关是陕西渭南市管辖的一个小县城,从地图上就可以看出,城区很小,纵横两个方向大概各只有4到5条街。而我住的地方是靠城中心的位置,到了之后才发现原来宾馆就在一个步行街的门前,交通应该很方便。

到达的时候已经快10点,大多数店铺已经关门,但还有推着小摊卖夜宵哥们很悠闲地跟我打招呼,还有正新鸡排的店员很得意似地告诉我他们会营业到两点。总的来说除了路上累人,潼关给我的第一印象还是很好的。


但是。

实在没想到,我会在这个小地方,停留这么长时间……


——那么,美好的东西,传递到了吗?



评论 ( 1 )
热度 ( 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