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月千華

寻找自己的心象风景。

© 如月千華 | Powered by LOFTER

Day9 赵县 - 邢台 90km

早上也没有继续再睡,非常非常想离开这个地方。先去就在附近对我柏林禅寺走了一圈。

柏林禅寺位于河北省赵县县城(古称赵州)东南角,与赵州桥遥遥相望,始建于汉献帝建安年间(196-220年),全寺占地80亩。古称观音院,南宋为永安院,金代名柏林禅院,自元代起即称柏林禅寺。

这是赵县为数不多的的景点,也会聚集一些游客在里面参观和拍照。但我想这种地方,本地人可能一辈子也不会进来一次。

寺内正在重新修缮,整体寺庙挺气派,红砖绿瓦搭配得亮眼,屋檐上的装饰也精致。然后这里竟然也有一座塔,名叫柏林寺塔(赵州塔)。

接着是小学语文课本上介绍的赵州桥。距离市区不远。景区票要40块。但真的就是一座桥,在桥周围修了一个园子把桥围了起来,就要40块...

当然了,来看一眼小时候就听过的赵州桥也是可以的。这时候天已经开始下雨。在阴霾天里,桥周围的绿树和水中水草还是把水面映照得绿得发亮。在层层的绿色包裹中赵州桥也显示出一种历史感。

其实在园内还修了一些诸如观景桥,八仙大道,风俗商店街,展览馆之类小景点,但不知道是因为没修好还是游客太少,气氛比较萧瑟。不过也是,就目前这样的环境和设施,一般不会有人专门来赵县旅游,顶多是驾车路过顺便看看,或是游石家庄顺道。

看来城市建设和景区开发的确不能分开。

从赵州桥出来,雨已经下大了。

我决定像逃一样离开。


朋友离世已经一周多了,就在我出发的那一天。

这次旅途失去……准确地说是,缺失了大半的意义。

人终究无法追赶上时间。

可能人的意志在自然摄理面前还是太过渺小。

那我到底该怎么办。还应该继续吗?还有意义吗?

但是朋友,如果你知道可能是这样的结果…

为什么到现在才让我知道?

 

 


 

 

路上近90km,全程在雨中暴骑。

中途大概40km的时候,雨已经大到看不清路况。

即便路上翻出了雨衣,全身也很快湿透,这不单是被雨冲的,旁边飞驰过的大车还不断往身上浇水。到后来已经分不清连脸上是水还是泥。

越骑越能感觉到,前方的雨已经下了很久,一个桥下的低洼地段,水深竟然漫过半个自行车。

我觉得还不够。还应该再猛烈些。


 

到达邢台已经是6点多。

雨不见停,路上依然布满水沟和泥淖。百度导航几次导到施工现场,只能自己寻路。

而终于抵达城区,风景再次转变,各种灯光装饰得非常华丽,在雨中甚至让人有种如临幻境的飘渺感。


推着车进住处的时候,前台小妹赶紧递过来毛巾,而我只能因为地上留下的一滩泥水向她抱歉了。

进房间,先洗了个澡,把全身上下所有衣物装备清洗了一遍,冲掉所有泥沙。

然后吃了感冒药躺在床上回顾这一天。


到底是为什么?


下午大约经过三次滑进水沟,两次滑倒,一次轧胎,在天色就要完全暗下来的时候,

路旁的看不到头的玉米田中间,突然闪现出一片向日葵。

我惊呆了。

停下车,拍了拍脸上的泥。

仔细一看,这些向日葵在雨水冲刷中,依然一齐朝向远方,根本看不到阳光的远方。

朋友,我知道了。


你就是这样,也要送我上路。

 

那么,
这条路…我无论如何也要走下去。

 

——美好的东西,一定会传达到的。

评论
热度 ( 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