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月千華

寻找自己的心象风景。

© 如月千華 | Powered by LOFTER

Day 85 西安·Seasons #3

时间无论如何都会流逝,所以我决定不去在意。


总算早上起来了。门口又吃了一顿锅贴。

然后途经骡马市,来到了南门景区。


首先是文化气温最为浓郁的书院门。

这是碑林博物馆旁边的一条主营琴棋书画文玩纪念品的小商店街。


充满书香和鸟语的街道上,一半是暖暖的阳光,一半是凉凉的空气。

在各种小店间寻找“道德经”,瞻仰了已经成为大学院的关中书院,

偷看了大师和尚提笔练字,站在街边观察着在日光下发光的头发。


最后终于绕到了碑林博物馆。


老实说,依旧是一个跟我不太搭架的地方。

本来在去过开封的中华翰园之后就不再去类似的景点。

可是——


这里也有香气怡人的腊梅,

有矗立在角落里以前从不知道是什么的拴马桩,

还第一次见到了拓片的过程。

念了很多其实并不知道什么意思的碑文,

终于见到几个都认识的大字碑一定要大声读出来。

庭院内还遭遇到不知道在拍什么一动不动的专业小哥。


——嗯,仔细回想,有趣的事情还是很多很多。


末了。又一次面许多想去的参观不在营业时间的尴尬,回到并宾馆楼下,吃了一碗泡馍。

之后遍没有更多的安排。


对我来说,剩下的任务就是干掉昨天打包的剩菜吧。



另外,我终于想起来,我决定要写一个小说。

甚至,最初给这一趟行程的理由,就是要完成——或者说留下这样一个东西。

虽然已经有许多一闪而过的念头,但在没有下笔之前一切都只是碎片。

今天终于将一个在脑子里浮现的比较清晰的碎片,赶紧记录了下来。

说不定将是以后某个小说的关键的场景哦。


“拜拜—”


她走了。


就好像明天还会见面似的,跟每天在地铁站里道别的时候一样。

她平淡地,平和地朝着镜头,露出○○的笑容……


哎,她是怎么样的笑容来着……?


是真心的笑?还是强装的笑?

记不太清楚了。


我知道,自己并不是在期待着什么。

也并非一定想要做点什么。


即便如此,这过于普通告别场景,还是让我有些不知所措。


——那么,美好的东西,传递到了啊?


然后,

明天,开始挑战绝望。


评论
热度 ( 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