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月千華

寻找自己的心象风景。

© 如月千華 | Powered by LOFTER

Day81 西安 Stay #3 Side-A

在西安的第三天,目标是小雁塔。

小雁塔位于唐长安城安仁坊(今陕西省西安市南郊)荐福寺内,又称“荐福寺塔”,建于唐景龙年间,与大雁塔同为唐长安城保留至今的重要标志。小雁塔是中国早期方形密檐式砖塔的典型作品,原有15层,现存13层,高43.4米,塔形秀丽,是唐代佛教建筑艺术遗产,佛教传入中原地区并融入汉族文化的标志性建筑。

小雁塔和荐福寺钟楼内的古钟合称为“关中八景”之一的“雁塔晨钟”,是西安博物院的组成部分,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小雁塔目前和历史博物馆划分到一个景区内,相对于人更多的大雁塔和历史博物馆来说,这里似乎更适合我。

进入园区内,首先看到一个大陆右侧有一个写着“传统文化交流中心”的小院子,里面有一些非遗的展览,和很多老西安人民生活中留下的老物件。用旧的收纳柜,农耕的器具,节庆的道具,充满时代感的海报等等,俨然一个时间停留在半个世纪之前的小世界。

我这样有一定恋物情结的人,对老物件实在没有抵抗力,一个小院子里走了好几圈,遇到几位家长给穿着古装红袍的小萝莉拍照,特别可爱。


今天难得除了一点太阳,所以不管小雁塔也好,还是寺庙的建筑,钟楼鼓楼也罢,拍起来都感觉比阴天舒服很多。最让我惊喜的是一个院子里的两株腊梅,美不美先不说,实在太香了。完全超出自己的想象,稍微靠近一点就能闻到清新但又很浓烈的香味,忍不住凑近多闻一会儿。这着实让我想到了那句以前感觉夸张过头的诗句:

林下虽无倾国艳,枝头疑有返魂香。

不巧的是,在这里聚集着拍照的人也很多,还有不少穿着古装自己拿着单反摄影的姑娘,碰巧遇到几位结伴来拍梅花的老法师,竟然还教起小姑娘摄影技巧来了,甚是有趣。


……拍的照片太多了,分割一下。

Side B继续。


评论 ( 2 )
热度 ( 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