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月千華

寻找自己的心象风景。

© 如月千華 | Powered by LOFTER

Day79 西安 Stay #1

昨晚到达酒店后感觉格外困倦,才反应过来前一天晚上没睡觉,于是一口气倒头睡到今天下午(虽然中途醒了几次),于是在西安的第一天白天就这么睡过去了。

天黑之后,总算收拾好东西,出门去逛逛。


酒店就在西安鼓楼正对的巷子里,去周围的景点都很方便。不过一出酒店就被小巷子里的一处招牌给吓到——原来青曲社就在这里。想到几年前在同事带领下开始关注苗阜王声这哥俩,这些年也确实带来了不少笑声,如果事件安排的过来还真想去现场听一场。(然而并不能


这片区域被称作“钟鼓楼景区”,以先最为有名的钟楼和鼓楼为核心,遍布着回民街,碑林博物馆等诸多尽显孤独文化的景点。而这篇街区座位繁华区之一,景点的灯光装饰和道路两旁路灯,树上的装饰灯都很华丽,就算只是路过,这片夜景也会觉得赏心悦目。

位于西安城墙正中央位置的钟楼可算西安标志性建筑之一,犹豫在东西南北大街两条主干道的交汇处,四周车流不断,拍不到很纯净的照片。而距离不到500米的鼓楼相对没有那么显眼,不过由于坐落在回民街的门口,周围还是有很多与游客路过和拍照。值得注意的是,在鼓楼和钟楼之间有一个钟鼓楼广场也是个热闹的地方,路边从耸立着的西苑大酒店的古风设计配合灯光也与周围景观融为一体。


回民街是来西安之前,除了兵马俑,城墙之外被人提及最多的地方。这里虽然区域很大,店铺也很多,但是吃的品类却很有限了。可以看到烤肉,泡馍,陕西面食等等本地特色小吃和菜品,但都不能太吸引我,就在一个角落里吃了一块蒸蒸糕,这应该是全国通用的小吃吧,白白的米糕沾点白糖和花生碎,还是传统的味道。

比起当地的美食,我更在意这里热闹的气氛。当我举起长焦,将镜头拉到最远,通过镜头看着远处,错落有致的店铺招牌,光影涌动的街道,以及不知在寻找着什么人群……我实在想象不出自己走在其中是什么样的画面,这让我产生了一种,熟悉的,仿佛在别处旁观着这一切的错觉。

我虽然不在那里,但是,

即便如此,只要身在此处,就仿佛自己也能分到一份幸福一样。


有些不信邪地非要把整个回民街走了一大圈,最后回到了大街上,感觉全身已经凉透了。

看来一件毛衣一件薄羽绒在这个天气里实在不顶事。


走回酒店已经十二点过,眼睛开始发烫,赶紧吃了快克喝了冲剂,再次睡去。

为了迎接短暂的“明天”。


——那么,美好的东西,传递到了吗?


评论 ( 4 )
热度 ( 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