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月千華

寻找自己的心象风景。

© 如月千華 | Powered by LOFTER

Day75 华阴 - 渭南 70km

旅店老板之前告诉我说,从华阴到西安都是平路很好走,所以本来真打算一口气骑过去。

可上路之后,立刻打消了这个念头。

首先是一出门就看到比昨天还夸张的雾气,目测道路能见度不到20米。然后,没蹬几脚就知道膝盖的状态应该撑不到西安。最后,其实也是重要的一点是……这哪儿是什么平路,几乎全程都在上坡好吗!


由于雾太大,路上什么也看不见,几乎就没停下拍照。只在一片长着各种谷杂草灌木的空地多停留了一会儿。这里看上去就是一个没人管理区域,植物乱遭遭的,还有人在这路堆砌废弃建材,但是由于大雾和植物枝叶上还挂着残雪,看起来倒是特别有气氛。特别是远看时,枝头上的雪块儿看起来竟然有点点梅花的感觉。

费了点劲把自行车白骑酱搬到丛木的空隙中间当作被摄物,突然有种把它当女主角对待的感觉。就这样在这儿停了大概半个多小时,直到全身都冻僵了才继续上路。


大概到下午3,4点的时候,终于能透过云层和雾看到太阳的轮廓,阳光让大雾染上昏黄色,看照片那张工厂,是不是有高度工业化国家的污染重灾区的感觉。


到达华阴和西安中间点——渭南市区的时候,已经快6点,太阳早已完全沉下去。连续爬过好几个大坡走上市区宽敞的主干道,心里松了一口气,但夕阳的余辉和城市的灯光在大雾的折射下,让天空泛出紫色,这就像是从一个大雾的仙境到了一个妖风四起的魔窟……

要说渭南,估计很多人不知道这个地方,其实这是个挺有故事的城市,我就简单贴个百科:

渭南位于八百里秦川最宽阔的地带;是中华民族和华夏文明重要发祥地之一,中华民族“华夏”之称即来源于渭南,“华”即取自西岳华山之“华”,“夏”则取自夏阳之“夏”,而对于中国历史文化进程产生十分重要影响的三圣(史圣司马迁,字圣仓颉,酒圣杜康)也都从渭南走出并终于华夏文明史大舞台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我待了一个多月的潼关以及华山所在的华阴市都是渭南管辖的区域。我在到达之前也还以为这里只是一个县级市级别的城市,可是在城区里穿行几条街就可以感受到这里规模很大并且建设得不错。按照百科介绍,这里还是陕西省人口第二大市。

在街道两旁的灯柱、看板上可以看到千里山河,三圣之乡等看起来很厉害的标语,可知渭南是有很多知名景点的,但包括华山在内的主要景区都距离市区很远,市内似乎并没有多少可以参观的地方。不过,既然城市化程度高,我认为就算只是逛逛街道,看看繁华区也足够了吧。


对了,在这里终于,真的,终于看到有咖啡店了。

感动得快要哭出来……


——那么,美好的东西,传递到了吗?

评论
热度 ( 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