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月千華

寻找自己的心象风景。

© 如月千華 | Powered by LOFTER

Day52 灵宝 Stay #3

暂时没活儿,终于可以白天出门了。

要做的第一件事当然就是:逛超市!


找了辆单车,跟着地图把市中心附近的3个超市走了一遍。

饮料没什么奇怪的,但这里竟然有种叫北京方便面的东西,在北京快10年从没见过,网上一搜果然是河南当地品牌,而且是老品牌了。好厉害的样子。

只不过,这面是不是对北京有什么误解,口味全是麻辣类的……


可能还是因为地方比较小超市都比较小,四处找了找购物中心和购物广场,只不过2,3层楼高的百货大楼。实际上,我问当地人想逛街去什么地方,他们也并没有说去商场,而是指向了一条商店街——桃林街。


这里无疑是灵宝最繁华的区域了,街区大约2,3条街,从头走到尾大概需要20分钟。两侧罗列着各种服装和餐饮店铺,虽然大多是没见过的小品牌,但是涌动的人群还是有一种小城市特有的,与世无争的感觉。

让人羡慕。

地面上走一遍,然后这里整条街有地下步行街连通,这里也有一种让人怀念的气氛。小时候成都春熙路和骡马市确也大概就是这样的。


逛到太阳落山,又到小吃夜市上走了一圈,吃了一碗大刀砍面。这东西上次来我就想试试了,就是拿一把大刀将面团切成薄片下锅煮,口味选了“香麻杂碎面”,只听名字无法判断是谁内容,我就拿着相机站在一旁看着老板做:原来主料是麻油+牛肚+羊血,听少见组合,应该味道不错,而且这一次顺利成功阻止了老板往碗里放麻酱(重点)!

不知道为什么,河南这边吃面经常会放麻酱,这点我实在不能忍,甚至还有挂着四川/成都担担面名字还放麻酱的……


好了,吃碗面。又坐着休息了一会儿,路上看到一家正新鸡排,竟然有卖爆浆鸡排的。原来这也还有地域之分吗。怀念以前中午午饭吃爆浆鸡排吃得满脸是辣椒和芝士的日子。买了一份带回酒店。


干活儿干活儿,明天应该镜头就到了。

看情况准备上路咯。


——那么,美好的东西,传递到了吗?



评论 ( 2 )
热度 ( 6 )